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组织部 刘巍/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65

413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淮阴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富民出席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22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领导,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陈群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彻始终,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人民性和斗争性,在凝心铸魂铸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立德树人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和自我革命廉洁奉公上下功夫。

 

陈群要求,全校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抓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要突出“三带三入”,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围绕“三听三问”,着力抓好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深化“三个一线”,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干字当头、敢为善为;要紧扣“三对照三排查”,着力抓好检视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层层抓到底。


陈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上下要迅速传达贯彻,筹划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要注重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工作进展和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认真履行职责,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焦富民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常州大学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瞄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深学笃行理论学习、扎实深入调查研究、敢为善为推动发展、真查实改检视整改,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坚持严实作风,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省委第22巡回指导组组长,淮阴师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富民作指导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群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