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学习小组开展首次集中学习研讨

组织部 高霏霏/文 新闻中心 张燕/摄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64

5月5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第一学习小组首次集中学习研讨在石油化工学院举行。读书班第一学习小组学习辅导员、校党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作辅导讲话,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学习小组学员参加学习研讨。


陈群在辅导讲话中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对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干事创业担当、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读书学习武装头脑;要坚持融汇学、贯通学、深入学,通过读书学习增知强能;要坚持学思想、见行动、出成效,通过读书学习推动发展。他强调,全校处级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突出教育、科技、人才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跳出惯性思维,练就前瞻眼光,树牢责任担当意识,一心一意把岗位职责扛在肩上,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践中赢得师生口碑。


首次集中学习研讨中,读书班第一学习小组学员针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6篇重点篇目,轮流领学,切实做到逐字逐句悟,确保在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的同时,做好深化、内化、转化,真正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