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江苏省侨联来校调研

党委统战部 李彦杰/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16

530日下午,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一行来我校调研侨联建设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沈新奎,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校侨联班子成员侨联成员代表参加调研交流会。座谈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刚主持。

沈新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立足高校侨联职能定位进一步推进侨联建设,发挥侨联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领域作用他希望,校党委统战部、侨联能够围绕“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积极探索“大学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联动机制新举措、新路径,更好履行侨联工作职能。他同时希望市侨联在为侨服务、品牌项目创建、基层建设等方面给予常州大学更多支持。

张霓对常州大学侨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学校侨联要充分发挥高校侨联功能,服务教育强国、科技自立自强、地方经济发展以及侨界群众;要把侨联工作融入学校中心作,以党建带动侨建,多出亮点、多出经验;要形成对侨联建设的价值认同,推进与民主党派之间资源共建共享,结合学校“红色文化”这一办学特色,不断加强侨联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刚汇报了学校侨联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面临的挑战及对策”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

      会前,张霓李音强一行参观了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和机器人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