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学校召开2023年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例会暨统战工作座谈调研会

党委统战部 李彦杰/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11

为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531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例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泽朴主持。

会上,白泽朴传达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3年度具体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学校统战工作听取了党派团体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详细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

周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常州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他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结合统一战线“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涵养政治素养,提高系统思维能力,高质量谋划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共识上引领新高度;要助力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新担当;要坚持守正创新,在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要以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献礼校第三次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