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常州大学举办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务工作者(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课

组织部 刘巍/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85

11月1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务工作者(中层干部)培训班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徐守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统战工作者及中层干部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黄海燕主持开班仪式。

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务工作者(中层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徐守坤以《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为题带来“开班第一课”。他从学校办学历程、改革发展、地理方位、行业基础、文化传统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担当作为是推动学校发展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理解“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担当精神的实践品格和时代内涵,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常大干部的使命担当。

徐守坤讲授“开班第一课”

他指出,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任务,部分干部还存在“思想懈怠不愿为、本领欠缺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的问题。学校将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更持久的动力支撑。


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强化使命担当,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中彰显“愿为真为勤为善为”的政治本色。砥砺担当精神,有“愿为”之境界,在抢抓战略机遇期中干出一番新作为;瞄准难点重点,有“真为”之担当,在破解发展难题、攻坚改革险阻、服务师生发展中真抓实干;对照严实标准,有“勤为”之作风,以“马上办”的行动、“便捷办”的方式、“盯着办”的韧劲服务师生;强化履职本领,有“善为”之能力,着力提升向上管理、善抓落实、善带队伍的水平。他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头雁效应”,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全面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成为服务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标杆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海燕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夯实理论功底,以学铸魂强党性,把培训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扎实提升能力,以学增智强本领,着眼学校改革发展,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抓实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建新功,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压实培训纪律,以学正风作表率,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为巩固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校党委精心筹备、组织举办了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务工作者暨中层干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包括学院党组织及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生党建工作暨学工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统战干部及统战对象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和中层干部“明规矩 强履职 善作为”专题培训班等五个主体班次,通过系统化、精准化的培训体系,促进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加快培养造就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