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务工作者暨中层干部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组织部 刘巍/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58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务工作者暨中层干部培训班专题报告会。徐州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州大学创新战略与人才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奎庆应邀作专题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及专职组织员共23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徐守坤主持。

陈奎庆以“学战略思维,做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导干部”为题,从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学校改革发展的形势及领导科学的本质特征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新时期高校领导干部掌握战略思维的重要意义;结合鲜活丰富的案例,系统阐述了战略思维的内涵,从时间、空间和结构三个维度深入分析了战略思维的基本特征;以“使命愿景目标的确定、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和调整”的战略过程为主线,详细讲解了科学运用战略思维的方法与艺术。

在总结讲话中,徐守坤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对全体干部提升战略思维,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干部要强化履职本领,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从战略角度谋划推进工作,以战略思维谋全局、以战略定力迎挑战,用好战略性有利条件,不断提升领导决策水平,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成为服务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标杆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