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获得全省教育系统统一战线主题教育活动系列奖项

党委统战部 李彦杰/文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今年以来,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活动。学校报送的4项作品均获奖项,其中,“产教融合 科教融汇 学科支撑 优化服务,赋能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常州大学知联会工作品牌案例”被列为全省高校15个重点推荐品牌案例之一。

为充分发挥知联会的组织载体作用,校知联会利用作为“校+园”知盟活动轮值盟主的有利契机,深入开展新能源领域决策咨询,着力为地方政府和新能源企业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咨询建议,已撰写4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和决策建议,其中1篇得到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同志肯定性批示,1篇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同志肯定性批示以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校与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深度,有效提升了常州大学和校知联会的社会影响力。

同时,学校报送的《“高八度”唱响统战主旋律,绘就常州大学最美“同心圆”》、《做一个能顶天可立地的初心守护者》和《立足“三重平台” 发挥党派智慧 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同心华章》分别获评优秀主题征文、党外人士典型事迹和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挖掘和培育校内统战资源,不断探索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政治思想引领新路径,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深化统战成员作用发挥,为统战工作融入地方和学校事业大局做出更多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