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党委统战部赴常州工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暨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结对共建仪式

党委统战部 李彦杰/文、摄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23

128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义带队赴常州工学院调研学习统战工作。常州工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邹一琴,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州工学院机关党委书记、统战部副部长刘一鸣主持。

邹一琴对秦义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常州工学院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并从党派团体的组织建设、品牌活动、参政议政以及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特色做法和取得成效。

秦义对邹一琴部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常州工学院统战工作品牌活动特色鲜明,充分调动了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使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赴常工院开展专题调研学习,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为学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提质增效和学校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汲取了宝贵经验。

双方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党派团体考核工作以及党委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还举行了两校的统一战线同心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