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知联会组织留学生赴制造业企业参观调研

经济学院 施雪琴/文 校知联会 杨帅/摄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发挥“常州大学协同育人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功能,12月11日,常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校知联会”)组织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津巴布韦、博兹瓦纳等国来华留学生,赴新北区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校知联会会长、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校知联会秘书长杨帅博士、会员代表代表毛渊龙、张涵嵋等人参加交流。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EHS总监谢国伟、人力资源总监吴海玲、纺纱中心技术经理张蒙蒙陪同参观。

       谢国伟对校知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立达纺织的情况。吴海玲详细讲解了企业背景、业务模式、售后业务等。张蒙蒙带领学校知联会会员和来华留学生参观了企业各个生产车间,全面了解纺织机械、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过程。

       依托“常州大学协同育人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系列企业调研,让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制造、经济、科技及发展等各方面拥有直观而深入的体验和了解,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国文化、中国道路的理解,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学校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有利于培养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情结,促进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