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组织部 黄凯/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71

12月25日下午,学校在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秦义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2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他们聚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服务“国之大者”;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方面汇报了个人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上,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徐守坤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效,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守好党建工作的前沿阵地。一方面,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等任务落实。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破解路“径依赖”和“范式制约”上下实功,出实招,拓资源;二是要强化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各二级党组织当好学院办学的主角,抓人才、抓育人、抓发展,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探索“一院一策”,推动特色发展,着力构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学校发展新格局。


最后,他强调,当前正值期末年终,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攻坚冲刺,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前瞻性谋划明年工作,全方位守好安全底线,确保今年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