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理论守初心 服务育人担使命: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践行“一四一”工作法

   发布时间: 2019-10-21

作为高校的教职工党支部,你们是如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近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章小刚一行,来到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就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党支部书记魏科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践行一四一工作法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学院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突出政治引领这一方向,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引导教育党员和群众,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强化服务优势学科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学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四方面功能,助推中心工作开展。同时,夯实一项组织建设,努力构建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教学科研结合的指导教师队伍。通过坚持一个方向、强化四类服务、夯实一项建设的一四一工作法,党支部取得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规划教材、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等一系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

章小刚副组长对学院工程中心教工党支部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一四一工作法,以及通过主题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