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属单位党工委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2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8日下午,副校长陆锦冲应邀为直属单位党工委讲授永葆共产党人廉洁自律政治本色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直属单位党工委书记金耀主持。

陆锦冲以廉洁自律为专题,阐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并以周恩来、蒋国珍等共产党人优秀楷模为典型,生动讲述他们廉洁自律的感人事迹。最后对共产党员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提出了三方面的改进要求和落实措施: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要强化宗旨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金耀要求全体党员把所学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见贤思齐,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找差距,抓落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通过学习,大家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理论联系实际,抓好落实,做到知行合一,把理想信念、精神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和措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实现共产党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