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15

1114日下午,学校在文彰楼报告厅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学习培训。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今年刚加入党组织的部分党员同志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培训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追求和信念。

双传学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编写经过、出版意义、主要特点和内容结构,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新时空、大文章、总方略、软实力、方法论等五个方面,系统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为深入理解和把握新思想提供了重要的启发和借鉴。

蒋军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双社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遵循历史前进的逻辑,又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为学校自觉运用新思想指导办学治校实践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论指导。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辅导报告为契机,坚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蒋军成就继续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示范带动,做好学习文章,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新思想的过程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深化改革任务、促进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要坚持持续巩固,做好常态文章,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化为日常习惯,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形成学习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