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1-07

116日下午,学校在文彰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陈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培训会。

陈群首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追求和信念。

陈群从基层党组织的地位作用、首要任务、工作着力点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各级党组织如何开展党组织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他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领导延伸到每一个支部;把政治建设作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抓好政治学习、严格组织生活、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把提升工作质量作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攻方向,夯实二级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从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把握关键环节,在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上下功夫,使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保障,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增强基层党建力量,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把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在动力,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抓好各项基层党建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戴国洪要求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精神和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