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督导组来校督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15日下午,江苏省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督导组、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轩明一行四人来我校督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汇报会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进行,校党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主持会议。

会上,陈群围绕石油石化、创新创业教育和红色文化三大特色向省委督导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对督导组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向督导组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八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第一,学校通过健全组织架构和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耕作整治工作“责任田”。第二,坚持靶向意识,打好专项整治“主攻仗”。紧紧围绕八个专项整治具体内容,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深入开展调研,采用多元化方法收集相关问题,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化推进。八个专项,逐项对照,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第三,坚持靶向意识,构建整改落实“保障网”。坚持不懈狠抓思想建设,锲而不舍加强制度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督查检查,组织定期“回头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反复、不反弹,继续巩固八个方面整治成果。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从挖掘红色革命文化的育人内涵、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孵化学校特色互联网+党建文化、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培育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专项整治的特色做法、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效。

刘轩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督导的相关精神。他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校党委能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把师生需求放在首位,在关心教职工根本利益、弘扬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他希望校党委继续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结合八个专项整治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并认真总结好经验做法,形成抓好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前,督导组到我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石化学院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生食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与相关人员进行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