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09

近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在文彰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收看特邀评论员杨禹《如何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会精神》专题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的主题为认真落实《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机关党委落地落实。

杨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重点任务。并结合自身思考,概括了全会精神的“四个两”,即全会精神当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胸怀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面临的百处末有之大变局,在推动两场革命——自我革命和社会变革。同时在国家治理中要不断地锻造两种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以制度定型的能力,辩证统一地保持两样心态——充满自信和居安思危。通过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使广大机关党员对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充满了信心。

 机关党委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原文,真正吃透内涵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广大党员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校机关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