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群继续深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0

    为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调查研究工作做细做实。近日,校党委书记陈群深入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体育学院、信息数理学院、华罗庚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副校长陆锦冲、徐守坤,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陈群分别听取了学院在党团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对各学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陈群在调研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时强调,学院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发挥学科优势,重视人才培养,以OBE理念为指导,将数学学科建设与工程领域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为地方产业发展输送人才;要整合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规划,为校内外人才发展搭建平台。
  陈群在调研体育学院时指出,学院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目标,不断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健康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学院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教师的培养,要加强教师和学生迫切关心问题的交流与沟通,及时有效解决。
  陈群在调研信息数理学院时强调,学院要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拓宽思路,优化专业,妥善解决人才不足的问题;要聚焦重点工作,梳理学院科研及人才培养强项,形成学院特色;要进一步完善学生考核、评价方法,形成长效运行的持续改进机制;要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克服多校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陈群在调研华罗庚学院时强调,学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依法依规治校的新生态,密切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要继续探索研究性教学、项目化教学等有益的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建立毕业生跟踪反馈长效机制,评判毕业生的阶段性目标,预判学生将来的发展趋势,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