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走进常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本站首页|常大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28    已访问: 129

    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中宣部、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计划,719—7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师,赴江西省南昌市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学院1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正逢建军90周年,人民军队90年成长、发展、壮大,历程艰辛。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孕育和铸就了“听党指挥,坚定信念,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八一精神”。活动中,老师们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南昌市博物馆等革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战争年代大量的实物、图片,诉说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革命胜利的曲折而光辉的斗争历程。

实践研修过程中,我院与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学院教师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教育,为党员教师上了生动的两学一做党课。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实践研修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得转化为教学资源,贯穿到以后的教学实践中,一定要把实践研修的感悟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转化为下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改革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