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走进常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本站首页|常大主页

关于遴选推荐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15    已访问: 148


      关于遴选推荐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作品的通知  


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办公厅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723号)),根据通知精神,现将我校组织参加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不断挖掘、广泛推广基层党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的先锋模范、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使基层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 活动对象

全校所有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

三、 活动内容

“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包括支部工作案例、微党课、推荐展示和知识问答等内容。

1. 支部工作案例

工作案例汇集师生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以及“两微一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其他工作的创新工作方法、典型事例、特色主题活动等。鼓励师生党员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实践形式,将工作案例、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通过网络予以展示。

工作案例需包含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3000字以内。

2.微党课

师生党支部积极联系实际讲党课,利用微视频、动漫等多种体裁形式,创新党课宣讲模式。党课选题紧扣师生学习生活实践,围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等主题,要求内容完整,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符合党性要求。

微党课中主讲人授课和视频配音须讲普通话,重点内容配字幕。片头15秒对学校进行掠影式介绍,推荐使用MP4格式,视频时长小于10分钟。

3.推荐展示

鼓励师生党支部认真总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优秀经验和实际成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支部风采。推荐展示可以是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

4.知识问答

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通过参与知识问答,检验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知识问答由党支部组织党员个人报名参加,10月登陆网页http://v.univs.cn即可参加。

四、 评比表彰

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择优向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推荐,参加教育部的评比活动。学校将通过适当的形式对评审出来的优秀作品在全校范围内加以展示推广。

五、相关要求

1.严把内容质量。支部工作案例、微党课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求做到思想观念正确、内容积极健康。二级党组织要对提交内容质量进行政治把关、认真推敲、仔细琢磨、精益求精,体现高水准高质量。

2.精心制作展播视频。党支部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主题,遴选支部书记讲党课,精心组织拍摄视频。展播视频必须符合网络传播规律,充分运用案例教学、互动、PPT和图片动漫等多种展示形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3.突出一线党支部。二级党组织要注意教学科研一线支部的比例,挖掘、展示立足基层,自觉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的优秀支部。

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踊跃参与。原则上,每个二级党组织推荐作品不少于1个。请于1020日前将推荐作品、报名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组织部(联系人:刘老师,黄老师,联系电话:86330069,86334663电子邮箱:zzb@cczu.edu.cn)。

  

  

组织部

20179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