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走进常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本站首页|常大主页

榜样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观看《榜样》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 2017-10-12    已访问: 76

    为了响应中共中央党委组织部的号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0月11日下午,全体马院教师在秋白讲堂集中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大家感触颇深。
    电视专题片《榜样》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先进典型模范事迹既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彰显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该节目依次展示了龚全珍、刘锐、陈先达、吴金印、廖俊波、尼玛江村、胡双钱、杜丽群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热情赞美了他们牢记入党誓词、甘做人民公仆的共产主义战士情怀。
    观看完毕后,各位老师各抒己见,撰写观后感并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陈先达教授认为:“一个共产党员,如果没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没有共产主义信仰,他不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只有‘信马’,才能真正‘姓马’。”吴金印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一辈子的事。”吴亚琴说:“居民都是我的亲人,居民的事儿就是爹的事儿、妈的事儿、兄弟姐妹的事儿,只要居民有需求,我们就多做一些。”……这些话让我们深切感到满满的正能量,每一份坚持都需要勇气,都需要付出时间、精力。多少人在梦想的路上,走着走着就忘了最初的梦想,最终偏离航向。真正的成功者,从不惧路上的荆棘与坎坷,有时甚至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坚持初心、砥砺前行,虽百转千回而矢志不改,坚持走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他们岗位平凡,却不甘于平庸,将平凡演绎成榜样,用坚持书写着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绩。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更应该向他们一样,用实际行动去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以榜样为标杆,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创建人民满意教育而奋斗!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榜样是一面旗帜,能够指引人们前进的方向;榜样是一支号角,能够激励人们不断追求;榜样是一面镜子,能够映照出差距和不足。《榜样》专题节目的观看,坚定了马院教师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的共产主义信念,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