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走进常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本站首页|常大主页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23    已访问: 106

 1018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秋白讲堂准时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做的报告。此次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开创性。通过观看学习,全体教师纷纷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此次大会的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承的信念。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全面深化改革呈现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的生动局面,“将改革进行到底”成为全党全国的高度共识;全面依法治国大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前所未有的步伐;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入,党中央旗帜鲜明抓作风、雷霆万钧反腐败,步伐一刻未停,力度一分未减;决胜全面小康开局良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各种重大风险。大国外交展现风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圆满成功,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在世界不少地方乱象丛生之际,中国“风景这边独好”,被誉为“全球最安全的地方”。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发生这些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深受教育,倍感鼓舞,衷心拥护,由衷赞叹。

历史性成就极不平凡,历史性变革激荡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谋划了到本世纪中叶的奋斗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已经开启。

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没有鲜花和果盘,只有掷地有声的言语。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向我们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也将产生巨大影响。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