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走进常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本站首页|常大主页

追忆革命历史,寻访红色足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系列活动之沙家浜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 2017-10-30    已访问: 121

201710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六七十年代唱遍全国的京剧《沙家浜》所讲述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一带。京剧《沙家浜》的前身是沪剧《芦荡火种》根据真人真事创作的一个抗日传奇。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展馆内建党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今日沙家浜等历史资料。通过听介绍、看图片和实物,看多媒体景象、场景复原等,目睹了阿庆嫂、沙奶奶、麦斯、杨帆等革命烈士像,了解了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再一次缅怀了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是我院“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老师们感触颇深,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如何真正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是一个时代的课题,也是我们真正的价值所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