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纪实

以体育精神为基,以竞赛活动为引——在实践中培育和检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07

体育学院党总支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导向关注体育专业特色,努力在专业育人实践中塑造学生引领学生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化和品牌化建设

一、以培育体育精神为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体育精神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学生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体育学院党总支坚持将思想政治引领立于体育精神的基石之上,通过传播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乐观开朗的良好性格。通过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以丰富竞赛活动为载体在实践中培育和发展党员

体育学院党总支注重在实践中培育和发展党员多年以来,根据学生日常教学训练打造丰富的竞赛活动体系。学院注重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在每次竞赛开幕式上,通过奏唱国歌等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借助党日活动和红色文化运动会等活动载体引领学生积极释放青春正能量

三、以先锋模范为标准,在淬炼中检验和推进学生党建

体育学院党总支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在学生党建工作体育学院党总支鼓励和敦促学生党员冲在前头做在首位、享乐在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和组织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