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纪实

匠心铸造品牌 夯实基层基础(机关)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490

一支部一品牌创新服务项目的培育建设作为机关党委2021年度党建主要工作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实践探索,充分发挥各个基层党支部的特色优势,紧贴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把党建+”深入融合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中,聚焦管理和服务创新,通过党建+”模式,在“+什么、怎么+、如何+”上下功夫做特色,打造党建创新品牌,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要创新点:

1.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是适应新时代的有效手段。机关部门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机制要适应学校发展新使命、新任务的要求,就需要有新思路、新机制,创建党建品牌,就是帮助基层党支部用创新的理念来审视问题、谋划工作,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是践行党的宗旨的题中之义。党建品牌创建的根本目的在于服务师生,要切实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要求机关部门必须切实改进服务手段,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水平,使服务工作不断适应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现实需要,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渗透力,促进党支部和党员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

3.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是夯实基层基础的迫切要求。机关党建面临诸多的压力和挑战,只有坚持党建引领和事业发展互融互促、协同发展,通过机制联结、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创新工作途径、载体和手段,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完整的党建品牌建设思路、目标模式和运行体系,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服务引领发展水平。

    通过一支部一品牌创新服务项目的培育建设,机关25个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和支部特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引领、服务地方、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等多个类别,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和实施工作,机关党委层面将加强整体谋划,做好项目立项、中期督查、后期总结等工作,及时总结凝练好方法、好做法,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巩固建设成果,形成品牌建设的长期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