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纪实

党建引领 促进发展 干事创业 打造服务社会新理念(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451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以党建引领、促进发展为首要使命,以凝聚人心、干事创业为根本要务,坚持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嵌入学院发展全过程,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丰富党建工作载体,着力打造党建引领服务社会新理念。

一、切实履职党建责任,紧抓三个群体

第一,学院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二,支部书记履职双带头人,实现党务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第三,学院紧抓普通师生群众这一绝大多数,引导其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筑牢纪律底线。

我院2021年获批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科研到款174.7万元;青年教师合作论文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教授参与及领衔申报的两项教学成果,分别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类特等奖、职业教育类二等奖;学院教师陆续荣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我最喜爱的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公管与高教院教工党支部获得了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学生党支部通过校党建样板支部验收。

二、全面落实党建任务,紧抓三实聚力

第一谋事实。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以务实效为导向,聚力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

第二干事实学院联合武进国家高新区北区妇联及武进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传承红色文化,打好青春底色——幸福暑期行活动。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协助青少年増强团队协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家长参与过程,营造良好家庭氛围,共建幸福小城

第三做人实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推介、积极回应师生群众关切的舆情热点,微电影作品《觅渡》荣获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学生支部中王莫茹获评省级优秀毕业生,洪玲曼获评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三、不断巩固党建成效,紧抓三大路径

调查研究路径上,与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共商结盟事宜,共同开展创新社会治理调研活动,促进两单位的合作共赢。学院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史教育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师生赴常州烈士陵园、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联系学院师生实情,聚焦教师发展,关注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交流路径上,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红色基因,血色浪漫:毛泽东诗词”“中国共产党早期瞿秋白的重要贡献专题讲座、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战略合作路径上,与武进区妇联、法院、检察院等13家单位签订春蕾红盟共建协议书,并发布第一批12春蕾护航实事项目,发布100春蕾红盟微心愿,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帮扶一批又一批女童,共同谱写呵护祖国花朵茁壮成长的大爱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