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之声

 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于2020年成立自成立以来,会员们坚持建机制、重引领、搭平台、强服务,发扬留学报国精神,不断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建设作用,为推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基础提升,抓实团体自身建设。优化学习机制,每年召开两次会长会议、一次理事会议,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主题座谈会等,提高加强自主管理自主服务的能力完善工作制度,将理事互动作为重点工作,通过会长走访理事,增进理事之间的交流交往,增强理事对欧美同学会归属感,同时,发挥理事资源优势为分会发展注入活力拓展新生力量,加强欧美同学会队伍建设,拓宽会员发展渠道,通过以才引才,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保持学校欧美同学会的活力和朝气。

 强化协同联动,加快活动影响提升。积极参与省、市欧美同学会组织的课题、项目申报及各项活动,累计推荐10人次参加省市欧美同学会相关培训交流活动拓展与其他市区欧美同学会合作的形式和内容通过开展联谊交流研讨会、成果展示会、经验交流会参观考察、沙龙讲座等活动,增进会员间的交流交往,增强会员向心力配合学校相关部门推荐优秀会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目前3名会员为常州市侨界人士代表,3名会员为江苏省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小组成员。

 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通过集体学习、座谈会、理论征文等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进一步凝聚共识数名会员通过实践调研,我校教师队伍培养、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引进等学校发展热点话题建言献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后,常州大学欧美同学会将继续围绕凝聚海归力量、树立报国志向、弘扬爱国情怀这一目标,积极引导归国留学人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不断开拓新思路、新平台,为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